Screenshot_2015-06-27-12-40-22

從這篇開始我不會再打日文了,

因為我後來發現我大半的時間都花在打日文上面……

人生有更多該優先做的事情啊!!

而且沒有日文對照我翻起來比較沒有壓力。w(妳說出口了

 

於是就像大家看到的這樣,

翻譯也不鎖了。(反正官方也看不懂中文

 

*不想被捏他的人請迴避唷*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離開湖畔,數小時之後。

乘上來迎接的政宗的家臣們的馬,我們回到了安土城。

(……剛才的、是接吻,對吧?)

即使過了這麼久,我七上八下的心情仍然無法平復。

政宗:「……明白了吧,エイナ」

(為什麼會突然、被他吻了呢……?)

政宗:「……喂咿。有在聽嗎?」

エイナ:「…唔、哇!」

忽然、政宗從旁邊盯著我的臉瞧,我慌張地回話。

エイナ:「什、什麼?」

政宗:「看那個樣子,是沒在聽吧?」

政宗無奈地說道,然後單手將我的肩膀摟過去。

(…唔! 好、好近)

因為突然逼近的關係,我不禁將視線定在他漂亮的唇上。

政宗:「今天妳就在房間好好休息。快點換衣服,將身體弄暖」

政宗:「信長大人那邊我會說明」

政宗:「很冷對吧。嘴唇,都發紫了」

(……!)

突然,他用食指的指尖撫上我的嘴唇。

(為什麼,在那樣吻了我之後,還可以做這出種舉動呢……?)

政宗:「……エイナ,妳平常再多笑一點」

政宗:「妳的笑容,很可愛」

反射性地想起剛才的事情,我的臉熱了起來。

エイナ:「你在、想什麼呢?」

政宗:「妳說什麼,我在想妳是不是很冷啊」

エイナ:「唔、剛才的……」

政宗:「嗯? 剛才,什麼?」

エイナ:「…唔」

(他明知故問? 他又在捉弄我嗎……?)

エイナ:「……什麼都、沒有」

政宗:「哼—嗯? 不過妳的表情不像是什麼都沒有呢」

政宗仍然高興地笑著,可是讀不到他的想法。

(也許是我才奇怪嗎? 只是被吻而已,就太過動搖……?)

我先是想要冷靜下來,然後小小地吐著氣。

就在此時,我想起了重要的事。

エイナ:「啊! 政宗,我、還沒有達成謝禮!」

(因為掉進湖裡,還有接吻的衝擊而忘了……)

政宗:「謝禮? ……啊啊,是那件事啊」

エイナ:「我要做什麼才好呢? 現在還來得及嗎?」

政宗:「其實,我沒有特別想要妳做什麼」

エイナ:「咦?」

政宗:「我只是想帶妳順便一起去辦事的話,應該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而已」

政宗:「結果嘛……雖然不能說滿足,但也合格啦」

政宗:「下次,如果能滿足我就好囉?」

一邊用誘惑的聲音低語著,政宗用手指輕輕地勾起我的頭髮。

(啊……)

政宗:「我會期待的喔」

エイナ:「……唔」

梳著我的頭髮,政宗像什麼事都沒有一般露出微笑。

政宗:「就這樣啦。明天也不要關在房間,要好好出到外面喔」

拍拍我的頭之後,政宗先一步走進城內。

雖然只剩我一人,但我的心臟還是碰碰地跳著。

(……果然、不是我很奇怪)

(是那樣吻了我之後還可以一副若無其事的政宗才奇怪啊……)

…………

——在那之後,我在安土城過了雖然忙碌但也很平穩的幾天。

(火藥跟槍,數量都齊全,嗯)

三成:「エイナ大人。您辛苦了」

エイナ:「三成君、秀吉先生」

秀吉:「今天是武器的檢點嗎,真是有幹勁呢」

三成:「這幾天,您好像都到處忙著工作呢」

三成:「在書庫跟縫紉房都很常看見エイナ大人的身影」

エイナ:「嗯。我也受到城裡的人們各種照顧……」

エイナ:「沒有收到信長大人的指令時,我請他們讓我幫許多忙」

(今天的武器檢點,就是信長大人的命令了……)

三成:「前幾天女工小姐們,都非常開心喔」

三成:「說妳非常會縫紉,教了她們很多不知道的事」

秀吉:「妳弄的裝飾的花也很受稱讚呢。大家都說配色很好」

エイナ:「是這樣啊,我都不知道」

(雖然那些都是因為喜歡才做的……能受到誇獎好開心啊)

覺得自己在這裡一點一點地可以幫上忙,嘴角不禁上揚了起來。

三成:「……エイナ大人看起來很開心,那就好了」

エイナ:「咦……?」

秀吉:「嘛,比想像中還要能幫上忙就好。就保持這樣子,今後也要為信長大人效力喔」

エイナ:「啊、是的……謝謝」

看著從武器庫走出去的兩人,我腦中重複轉著剛才他們說的話。

(……『看起來很開心』、『幫得上忙』……啊)

我心中浮現政宗在湖畔對我說的話。

政宗:「既然生在這個世上,就應該好好享受盡全力活著的感覺」

政宗:「在還有生命的時候,就應該以不違背自己信條的生存之道活下去」

政宗:「如果不那樣做的話,一定會後悔的」

政宗:「再說,因為害怕而躲起來也好,享受著也好,反正肚子都會餓」

(——就因為政宗那麼說)

(我才開始想在這個時代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、吧……)

對政宗感謝的心情湧了上來。但與之同時……

政宗:「……エイナ、妳平常再多笑一點」

政宗:「妳的笑容,很可愛」

(——…唔)

連打算忘記的吻也一起想起來,我的臉一下子熱了起來。

(雖然對他是很感謝,但下次遇見了,一定要抱怨幾句)

就在安土城內,エイナ下定決心要對政宗抱怨幾句的時候。

家康為了商量軍備的事情而拜訪政宗的御殿。

家康:「——因為如此,我想是不是要再叫數十名士兵過來……」

政宗:「嗯—……」

政宗坐在緣廊,摸著照月的脖子。

對於沒什麼理睬的政宗,家康皺起眉頭。

家康:「……你有在聽嗎?政宗先生」

政宗:「啊啊,在聽在聽」

家康:「請不要騙人。我認真在說話的時候,你在想什麼呢」

政宗:「別那麼生氣嘛,家康」

政宗:「我只是想起了抱著這傢伙跑過來發火的女人而已」

瞪了不覺得自己有錯的政宗之後,家康無奈地嘆著氣。

家康:「……政宗先生竟然會談到女人的事,真稀奇」

家康:「看來你真的很中意呢,對於エイナ」

政宗:「也是啦。一見面就對著我罵、徒手就把大名逮住、」

政宗:「最後以掉進湖中做為結尾。那樣子,一定會中意的吧」

一邊搔著照月的下巴,政宗從喉嚨發出咯咯的聲音笑著。

家康:「……我是知道政宗先生很忠於自己的欲望」

家康:「但和來路不明的女人牽扯太深,不太好不是嗎」

政宗:「不管那傢伙是怎樣的人,對我來說都無所謂」

家康:「我是說,不要浪費無謂的精神比較好」

家康:「假如,她是敵人,然後扯我們後腿的話…」

家康:「你有辦法,對她下手嗎?」

——聽到家康的問題,政宗的表情馬上失去了剛才的沉穩。

政宗:「你要,問我那個嗎?」

政宗的眼睛,很快地帶著冰冷地瞇了起來。

照月威嚇著豎起毛髮。

政宗:「怎麼啊,你,竟然還會對主人擺出狂妄的態度嗎?」

家康:「……牠是在害怕你啊」

政宗:「真是掃興啊」

帶著冷冷的眼神,專注看著搔著照月的喉嚨的政宗之後,

家康嘆氣,聳了聳肩膀。

家康:「……剛才是我問了愚蠢的問題。請當作沒那回事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隔天,收到信長大人的指令地我往大廳前進。

(如果是到大廳的話,大家應該又聚在一起了吧)

(這麼說,政宗也…)

(……自從掉進湖裡那次,就沒有再和政宗碰面了)

(雖然我說下次碰面一定要對他抱怨幾句,可是……)

每往大廳前進一步,我的心跳就愈來愈大聲。

エイナ:「……為什麼我非得要這麼緊張才行啊」

エイナ:「打擾大家了」

(啊……果然、大家都在)

我一拉開拉門,就看見大家正跪坐著在進行談話。

秀吉:「——那是真的嗎?信長大人」

信長:「啊啊。是我放過去的間諜掌握到的情報」

信長:「說武田信玄的家臣真田幸村,潛伏在安土城裡」

(……真田幸村?)

一進到大廳,記得好像在哪裡聽過的名字隨即傳入耳中。

(真田幸村……記得他跟大家一樣,是這個時代的武將對吧)

(說是『潛伏』的話,……對大家來說,就是敵人的意思了吧?)

政宗:「幸村在這裡是嗎。請一定要讓我跟那傢伙交手呢」

(啊……政宗)

聽見他在大廳裡愉快的笑聲,我的心臟碰碰地跳著。

我故意不和政宗對上眼,在大廳的最後方坐下。

光秀:「據情報來看,幸村好像還帶著忍者」

光秀:「為了不讓情報洩漏,最好是注意點」

信長:「嘛啊,被這樣調查,你們也不可能悶不吭聲吧」

信長:「如果能拿下幸村的首級,就可以大大削減敵方的戰力」

信長:「有機會的話,不要錯過」

(首級什麼的……又是、嚇人的話題呢)

光秀:「エイナ」

エイナ:「是?」

光秀先生突然叫了我,我慌張地挺直背脊。

光秀:「妳也已經很熟悉我方陣營的事情」

光秀:「他們有可能會為了獲取妳擁有的情報而襲擊妳。要多注意一點喔」

(咦……我嗎? 會被襲擊,也就是說……)

想起之前大名朝我揮刀過來的情景,我背脊一陣發涼。

エイナ:「是的……我會注意」

信長:「在戌時的最後,我們換地方再進行軍議。在那之前大家先待機」

信長大人一聲令下,大家就開始解散。

當我在一旁看著他們各自從位子上站起來準備離開的時候——

(啊)

我無意間與政宗對上眼,然後反射性地把臉低下來。

(明明就很有那麼一回事的說要抱怨幾句,我這是在做什麼啊……)

政宗:「喂喂。為什麼那麼明顯地移開視線啊」

(!?)

我隨著那聲音抬起頭之後,政宗一臉很奇怪的朝我往下看。

政宗:「這麼久沒見了,連打聲招呼都沒有嗎?」

エイナ:「你……你好」

政宗:「什麼啊、那個」

(不行……。完全錯過向他抱怨的時機了)

自己都覺得自己的答話很不像樣,忍不住嘆氣。

政宗:「話說回來,沒想到幸村會來到安土呢」

エイナ:「……政宗、好像很高興呢」

政宗:「還行啦。跑到敵方進行偵查什麼的,他也真是有意思」

政宗:「在那個榻榻米的下面,也已經被忍者動過手腳了呢」

エイナ:「咦! 不會吧!?」

政宗:「不要被逮到空檔囉,エイナ」

エイナ:「等、等等…」

我慌張地追上開心地笑著走出大廳的政宗。

(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被忍者攻擊什麼的、別開玩笑了……)

政宗︰「可以和幸村交手的時機,好像也不遠了」

走在身旁的政宗和臉色鐵青的我相反,露出了兇惡的笑容。

(交手什麼的……到底哪裡有趣了呢)

エイナ:「政宗都不會感到任何一絲恐怖嗎?」

政宗:「怎麼,エイナ,妳會怕嗎」

エイナ:「當然會怕啊。碰上敵人的話、我也只能拼了命逃走」

政宗:「嘿欸。真沒骨氣啊」

エイナ:「因為……」

就在我點頭的同時,政宗從旁盯著我的臉看過來。

(……咦?)

然後他以非常自然的動作,像是掠過一般吻了我的唇。

對於突然發生的事情感到驚訝,我立刻停下腳步。

エイナ:「唔、你做什麼呢……!?」

政宗:「是大意的妳不好」

(唔……!)

看著驚慌失措的我,政宗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。

政宗:「妳的臉色變好了呢」

エイナ:「什麼叫作因為我大意、一般才不會沒理由就接吻啊」

政宗:「要理由的話有。因為妳一臉不安的樣子」

エイナ:「……唔、那你用說的不就好了嗎」

政宗:「就算跟妳用說的『別擔心』,也只會更不安而已吧?」

(才沒那回事……)

我輕輕揮掉他像是在安撫我一般搓著我頭髮的手。

エイナ:「我是說…,這麼簡單就接吻是很奇怪的事情」

エイナ:「掉進湖裡的時候、也是很突然」

政宗:「湖? ……啊啊。那個時候我不是說了,因為妳的笑容很可愛嗎?」

エイナ:「你是那麼說……沒錯」

對於不合拍的對話,我不知道該接什麼。

(因為看起來很不安、因為很可愛…)

(他還真能若無其事地說出那樣像甜言蜜語般的理由啊……)

我的臉頰漸漸變熱,視線跟著愈來愈往下看。

政宗:「妳在不高興什麼。還有什麼不滿的嗎?」

雙手包住我低著的臉頰,政宗慢慢地將我的臉抬起來。

政宗:「如果不滿意剛才的吻,那我就再吻一次吧」

(又說這種話捉弄我……)

エイナ:「那樣子、很奇怪的」

政宗:「賞玩可愛的事物,有什麼奇怪? 極為正常吧」

エイナ:「請你、也多為對方的心情著想一點」

政宗:「心情啊……」

政宗:「那麼,妳現在心情怎麼樣?」

エイナ:「咦、我?」

政宗:「啊啊。我就聽聽作為參考吧」

從正面被他盯著瞧,不知怎的心跳愈跳愈快。

エイナ:「……這麼突然我也嚇到了,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你要這麼做而感到混亂……」

政宗:「哼—嗯。那,討厭嗎?」

エイナ:「咦?」

(啊咧? 話說回來……我才在想為什麼)

(好像、也不到討厭……)

政宗:「嘛,如果真的討厭的話,就不要大意啊」

側眼看著無法回話的我,政宗慫恿地說道。

エイナ:「你是、沒有要改的意思?」

政宗:「因為妳說的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呢」

政宗:「除非有讓我接受的理由,不然我不會改變意思的」

(……唔、總之,我知道政宗的吻是沒有特別的意思了)

(我不會再讓他用吻來耍我了……!)

エイナ:「我知道了。接下來,我會更加警戒的。失陪了」

政宗抓住彎過走廊想要離開的我的手。

エイナ:「唔、咦…」

(什麼……?)

政宗:「嘛啊,妳等一下嘛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加藤政宗煩死人確定。←

 

*以上翻譯僅供參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