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_chara02

https://www.ikemen-sengoku.jp/character

戰國的故事團隊太努力了,

翻譯怎麼打都打不完的感覺。  OWQ

 

最近看加藤先生跟政宗根本就同一個人,

誰來告訴我他們兩位臉其實不一樣好讓我醒醒。(((

 

 

=不想被捏他的人請小心喔=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政宗:「嘛啊,妳等一下嘛」

(這次又是想怎樣…?)

政宗很俐落地抓住想要轉身的我的手。

エイナ:「……你要我等一下,怎麼了?」

政宗:「回到剛才的話題,現在幸村正潛伏在安土」

政宗:「下次碰上敵人的時候,如果妳又徒手亂來的話就糟了」

エイナ:「那樣的情況……我也、覺得很糟就是了……」

政宗:「所以,妳就學些自衛的手段吧」

(自衛的手段……?)

光秀:「……原來如此。所以,就跑過來找我討教啊」

家康:「……」

我被政宗帶著,來到了光秀先生的御殿。

政宗:「光秀是織田軍首屈一指的火槍手。要學的話找厲害的人才好」

エイナ:「火槍……?」

政宗:「既然家康也在向光秀學習,就順便連エイナ也一起教吧」

家康:「……エイナ有辦法嗎?」

光秀:「只要經過訓練的話吧。エイナ,妳有摸過火槍嗎?」

エイナ:「……沒有」

(就連真正的火槍、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啊……)

光秀:「這樣啊。那一開始,妳先拿拿看吧」

光秀先生那麼說道,然後將身邊直立擺著的火槍一派輕鬆地拿給我。

エイナ:「哇……」

(唔、這、這麼重嗎……!)

眼看火槍就要掉到地上,我趕緊用兩手抱住。

光秀:「比起嘴上說明,像這樣用身體來感覺是最重要的。」

光秀:「今天我不會立刻要妳射擊,妳就好好摸它吧」

エイナ:「是……」

政宗:「比起學會用刀,火槍應該比較快」

政宗:「經過兩天的話就可以學會了吧?」

光秀:「別傻了。那怎麼可能」

政宗:「就只是對準目標射擊而已不是嗎」

(目標……他們說的、應該是指人對吧)

兩人的對話殘留在耳中,我的心情變得更加沉重。

エイナ:「可以的話……我不想要拿槍射人、呢」

光秀:「好天真哪。如果跟著我們到戰場上的話,妳的命也是會被盯上的」

光秀:「如果不殺的話,就只會被殺喔。假如沒有用處了,就會遭到背棄呢」

(咦……)

聽著他那沒有起伏冷酷的聲音,我的背脊一陣顫抖。

不自覺盯著他看之後,光秀先生加深了笑容。

光秀:「……別那麼害怕。我會愈來愈想嚇妳的」

光秀:「安心吧。在妳要死的時候,我會在旁邊看著的」

エイナ:「唔、怎麼那樣…」

政宗:「喔咿,不要太過捉弄她。我的樂趣會減少」

光秀:「唉呀,那真不好意思」

(什麼嘛、是開玩笑啊……不對,就算是開玩笑,我也笑不出來)

看著輕輕聳肩的光秀先生,我撫著自己的胸口。

エイナ:「能不能不要連光秀先生都以捉弄我為樂呢……」

政宗:「怎麼,什麼叫『連光秀先生都』。說得好像是我在以捉弄妳為樂似的」

エイナ:「政宗確實是那樣沒錯不是嗎」

從政宗的臉上別開之後,我和在一旁沉默著的家康先生對上了眼。

家康:「……」

可是很快地,家康先生把視線從我們身上移開。

(……家康先生?)

光秀:「嘛啊,談笑就到這裡為止,接下來是學習的時間了」

光秀:「エイナ,首先我來告訴妳各部位的名稱吧」

エイナ:「唔……好的……請多、指教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在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,那天的砲術講解結束了。

與要參加軍議的大家分開之後,我獨自回到了房間裡休息。

(……差不多,軍議也結束了吧。政宗他們也已經解散了吧)

我躺在棉被上,愣愣地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。

エイナ:「……火槍的觸感、是那樣啊」

那沉甸甸的感覺,還殘留在我的手上。

(雖然接下來定時地要去學習槍法……但我真的想認為沒有派上用場的機會呢)

(就算是為了自衛,傷害別人什麼的、我果然還是不想做啊)

就在我意氣消沉、嘆著氣的時候…

???:「エイナ大人,您已經在休息了嗎」

從我鋪著棉被那一側的窗戶外頭,男性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
(……是誰呢?)

エイナ:「……不,我還醒著。請問是哪位呢?」

???:「是啊,到底是哪位呢?」

(啊咧……? 這個聲音……)

察覺到是熟悉的聲音,我從棉被爬了起來,將手放上拉門。

エイナ:「哇……」

然後,那一頭不知道是誰抓住了我的手。

驚訝地抬頭一看,我與皺著眉頭的政宗四目交接。

エイナ:「啊……果然、是政宗」

政宗:「真是的。妳不是說過『要再更加警戒』的嗎?」

政宗:「太沒有防備了喔。正常,像這樣的大半夜被男人一叫會開門的嗎」

エイナ:「唔……、我可不想聽政宗說『正常』啊」

エイナ:「有什麼事嗎? 軍議呢?」

政宗:「就因為結束了,所以我才過來夜襲的」

エイナ:「夜、夜襲?」

政宗:「儘管高興吧。我會好好愛妳的」

エイナ:「……唔!」

他用單手包覆著我的臉頰,硬是把我的臉往上抬。

以非常近的距離視線交會著,我的心臟碰碰地跳著。

(唔……夠了,我已經決定不要再被政宗的這種舉動牽著鼻子走了)

我壓下自己一瞬間的動搖,將臉往旁邊別過去。

エイナ:「我就直接說了,我拒絕」

政宗:「真是掃興啊。嘛啊,那是開玩笑」

政宗:「是因為我有想要拜託妳做的事情才過來的。我進去囉」

在我允許之前,政宗就像當作自己家一般踏進我房間。

(……剛才那是開玩笑啊。真是的…、實在是搞不懂這個人)

我正想說自己的預想跟政宗乾脆的回應有所出入,他就逕自在書桌上將一張全白的紙攤開來。

エイナ:「哇……好漂亮的和紙」

政宗:「我想要妳在這上面畫圖」

エイナ:「畫圖?」

政宗:「畫妳來城裡的那天給我看的那樣就好。我要當作掛軸」

(我來的那天給他看的……是指那張衣服的設計圖?)

我想起之前政宗擅自拿走畫集的其中一張的事情。

エイナ:「為什麼要把那種東西當成掛軸?」

政宗:「當然是因為喜歡啊。妳的畫展現了妳的努力,很好」

政宗:「不是非常完美的部分也別有味道啊」

エイナ:「……那是、在誇獎我嗎?」

政宗:「是啊,我很是在誇獎呢」

(政宗,看起來好開心的樣子……)

看著他一副純真的笑臉,我的心情變得癢癢的。

エイナ:「那個……我現在馬上畫嗎?」

政宗:「啊啊。畫失敗了也沒關係。我會再拿紙過來」

エイナ:「……我知道了」

(就為了拜託我這個,特地在半夜過來啊)

雖然政宗一副很了不起地盤著腿,但他的眼神就像是小孩子般一樣閃爍。

露出了一些微笑,我將視線落在全新的紙上。

(我是認為,設計圖的畫跟掛軸的畫不一樣啦……)

(該怎麼說呢,我好……開心)

我很快地從書桌裡取出細筆,然後沾了墨。

壓住喜悅的情緒,我以設計衣服時的感覺,畫出了女性的畫。

(果然……像這樣動著手的時候,感覺最安心了)

(不管身在什麼時代、身在何處……我果然,是喜歡畫畫啊)

政宗:「……」

政宗雙手撐在身後,沉默地看著我在畫圖的手。

(希望自己做的東西可以讓誰展現笑容、)

(所以我才想要成為設計師的啊)

——短暫的時間內,非常怡然的寂靜充滿了房間。

エイナ:「……吶、政宗」

政宗:「嗯—…?」

(就政宗來說、難得有氣無力的回答……)

聽見他回應的相當放鬆的聲音,我不禁微笑著。

我暫時停筆,對政宗笑了笑。

エイナ:「……謝謝」

エイナ:「能受到這樣的請託,我真的很開心」

政宗:「……」

政宗:「……這樣啊。那太好了」

政宗停了一拍之後,突然像花綻放一般溫柔地微笑著。

政宗:「妳那樣的表情,果然很棒啊」

伴隨著低語,輕輕地,他的手臂環上我的背。

(咦……?)

在那下一個瞬間,我就倒臥朝向了天花板。

(什……發生什麼事了?)

呆愣地看向一旁,發現從手上落下的毛筆,弄髒了榻榻米。

政宗:「喂」

(唔……、啊)

突然我的下巴被抓住,臉被迫往前轉。

政宗的瀏海掠過我的額頭,我頓時停止了呼吸。

政宗:「別看旁邊啊」

(什、麼……)

政宗的吐息碰到我的唇。

我的指甲摸到絹布,這才發現自己被他推倒在棉被上。

エイナ:「你在、做什麼……?」

政宗:「我不是說過要妳別大意的嗎?」

エイナ:「……唔」

從喉嚨深處發出愉快的笑聲,政宗將嘴唇靠近我的脖子。

他柔軟的頭髮搔癢著我的肌膚,我的身子一陣顫抖。

エイナ:「放……放開我……」

政宗:「我不放」

(他這又是在捉弄我對吧……?)

(應該、不是認真的……)

エイナ:「……、啊」

在我感到困惑的時候,發現他正用牙齒咬著我的衣領。

完全沒有抵抗的餘地,我的衣領就這樣快被他拉開。

エイナ:「吶……、等、等等……」

政宗:「等什麼?」

エイナ:「我才畫到一半,榻榻米也被墨水弄髒了……」

政宗:「這樣啊,那真困擾呢」

稍微將身體分開之後,政宗一臉很好笑地把手擺上我的額頭。

(……不是什麼很困擾吧……)

被他像是在哄小朋友一般摸著頭髮,我感覺很舒服而放鬆下來。

(不、不能被牽著鼻子走……!)

エイナ:「這種事、是戀人才會做的喔……?」

政宗:「……戀人? 什麼啊,戀人是指什麼?」

エイナ:「咦?」

政宗露出呆愣的表情反問。

(在這個時代,沒有「戀人」這種觀念嗎……?)

エイナ:「呃……就是說互相喜歡、然後認定對方為長相伴隨的人的意思」

政宗:「哼嗯,那就是戀人啊。我記住了」

エイナ:「所、所以,不是戀人的話、這種事情……」

秀吉的聲音:「喔咿エイナ、這麼晚了在做什麼。很吵喔」

(秀吉先生…!?)

在我提高聲量的時候,我察覺到有人在走廊走著而嚇了一跳。

(這種情況被看到的話、絕對會被誤會的……!)

政宗:「——…是秀吉啊」

(咦)

在小聲說著的同時,政宗很快地抓住棉被,

然後就那樣從頭把身體蓋住、將我牢牢抱在他的手臂中。

(他在做什麼呢……!?)

秀吉的聲音:「エイナ? 妳睡了嗎?」

嗖,的一聲。聽聲音可以得知拉門被拉開了。

エイナ:「……唔、……唔!」

政宗:「噓—……」

(是怎樣、這個狀況……)

我被政宗牢牢抱在胸前,兩人的身體比剛才還要緊密地貼著。

在身體緊繃的我的耳邊,政宗為了要我冷靜下,小聲地說。

政宗:「……安靜點。被他逮到了他會唸個沒完」

エイナ:「…唔」

他的聲音就像從耳朵直接傳到我身體深處,我小小地抖著肩膀。

全身的感官都集中在政宗身上,心臟以異常的節奏鼓動著。

(秀吉先生、求求你了、快點放棄……)

在一陣短暫的寂靜之後——

聽見了秀吉先生好似訝異的嘆息。

秀吉的聲音:「……睡著了嗎? エイナ的夢話,還真大聲啊」

政宗:「噗………」

(別、別笑啊……)

想要表示忍耐不住的樣子,政宗抖著肩膀。

政宗:「……唔、抱歉」

政宗用唇語說道。

我一邊緊張著仔細聽之後,秀吉先生的腳步聲逐漸遠去。

エイナ:「……唔、走了…?」

政宗:「好像是呢」

政宗:「……呼」

(還在笑……)

兩人從棉被中出來後,政宗終於是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政宗:「妳啊,太好了呢。妳從奇怪的女人升格到說夢話很大聲的女人了」

エイナ:「唔、才不是升格呢,那樣說很失禮哪」

政宗:「話說,秀吉也真是的」

政宗:「明明就那麼吵,竟然當作夢話就了結了啊」

エイナ:「確實……」

(冷靜想想,剛才那或許是很稀有的光景呢)

エイナ:「……呼呼」

不知道是不是解除了緊張感,我受到政宗的牽引而笑了起來。

在一旁的政宗也抖動著肩膀笑著。

エイナ:「……哈啊、總覺得好累」

政宗:「啊啊,是很累啊,白白地」

我們兩個一同仰躺在棉被上,整頓著呼吸。

エイナ:「如果政宗沒有做那種事的話,也沒有必要躲起來了啊」

エイナ:「關於那點請好好反省」

政宗:「為什麼啊。可別怪到我頭上」

エイナ:「總之,明明就不喜歡對方還把人家推倒……一般不會做出那種事情啊」

政宗:「那樣的話,就沒問題了吧」

政宗:「我很中意妳」

(咦……?)

得到預想外的回答,我轉頭看向政宗。

政宗橫躺著用手肘撐著頭,往我這邊盯著看。

エイナ:「中、意……?」

政宗:「再說,人與人是不是相互喜歡也無法確定」

政宗:「所以,我就只是照著自己的想法行動而已。如果妳真心想拒絕的話我就停手」

政宗:「這樣,完全沒問題。對吧?」

エイナ:「——…唔」

(這樣、啊……對政宗來說)

(沒有所謂是不是對『戀人』的喜歡的區別啊)

對於他依然沒有遲疑的口吻,我這麼想著。

(所以,意思是我不管再怎麼說明都是白費力氣……?)

在我因察覺到了事實而發愣的時候,政宗突然開心地笑了。

政宗:「別露出那種表情。這樣只會讓人想再更加欺負妳而已吧」

(……唔)

在沉默著的我的額頭上,政宗像是順帶一般落下一個吻。

在我張大眼睛的時候,政宗爬起上半身。

政宗:「有意見的話,就真心拒絕給我看看啊」

政宗:「那幅畫,我很期待喔。如果完成的話,就拿過來我的御殿。」

將凌亂的衣領整理好之後,政宗就離開了我的房間。

(……我好像、被不得了的人特別關注了)

被留在房間的我,無法釋懷地盯著拉門。

(話說回來、他是怎樣啊?什麼叫『如果妳真心想拒絕的話我就停手』。我可是很、認真的……)

(我應該、是很認真地抵抗、了吧……?)

像是在表示否定答案,平靜不下來的心跳,讓我更加混亂了。

エイナ:「唔……啊啊、夠了!」

煩躁的心情襲了上來,我一鼓作氣地將臉埋進枕頭。

エイナ:「就是他把我搞得這麼混亂……才不是什麼問題都、沒有咧」

想要撫平自己的情緒,我小小聲地嘀咕。

政宗的事情,愈想心情就愈紊亂,

那天晚上,我遲遲無法入睡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(……來轉換心情吧)

(混亂的時候,果然還是集中精神於工作最好了!)

隔天傍晚,我拿著信長大人託付的書狀,到家康先生的御殿來拜訪。

エイナ:「打擾了」

我拉開拉門之後,在看書的家康先生往我這邊看了一眼。

家康:「……妳來做什麼」

エイナ:「我來送信長大人託付的書狀」

家康:「……放在那邊」

家康先生的視線沒有離開書本,對我那麼說道。

(跟家康先生之間,還是感覺有道牆呢)

(還是別打擾他,趕快出去吧……)

就在我輕輕地將書狀放在桌上時…

家康:「……妳,最近被政宗搭上了對吧」

エイナ:「咦? 被政宗…?」

在我對於突然冒出的話題感到驚訝時,家康先生將書本闔起來往我這邊看。

家康:「不是嗎?」

エイナ:「……沒有。『被搭上』的這種說法是相當地吻合沒錯」

家康:「如果不想嚐到苦頭的話,最好不要和他太親近」

(咦……?)

家康:「政宗先生,不是妳想得那麼簡單的『普通』的人」

家康:「即使是在這個時代,也沒有比和他相處來得恐怖的人了」

(呃……我原本就不覺得他是普通人沒錯……)

エイナ:「意思是和他在一起很恐怖……這樣嗎?」

家康:「……」

家康先生沒有回答,接著又繼續沉默地將視線放回書本。

(確實,在之前的打鬥時的政宗是很恐怖……)

(但也不到在一起就覺得恐怖的地步哪)

結果,家康先生最後還是沒有回答我的疑問——。

從家康先生的御殿出來後,天空已經開始染上橘紅色。

エイナ:「不要太親近比較好、嗎」

我抬頭看著天空,想著剛才家康先生所說的。

(話說回來……,佐助君也是那麼說了呢)

佐助:「雖然妳好像被織田軍的武將們看上眼了…但還是注意不要跟他們有太深入的關係」

エイナ:「深入的關係?」

佐助:「說明白一點,就是抱有戀愛感情的事情。總有一天會成為回到未來的牽掛」

エイナ:「戀愛!? 不會不會,絕對。跟武將戀愛什麼的根本不可能啦…」

(現在…,我也覺得跟武將戀愛什麼的根本不可能)

(對於政宗、也不是……那種心情、才是)

我靜靜地將收在懷中的紙取出來。

下午花了很多時間完成的,政宗拜託我的掛軸的畫。

(……我一股勁的,花了一天就完成了)

對於不知不覺就專注於其中的自己,我苦笑著。

(會這麼有幹勁……一定是因為我的工作被他認可,而感到高興的、吧)

(政宗或許沒有刻意…但我能在這個時代活得像自己,都是託政宗的福)

就在我這麼想著,再度將紙收進懷中的時候——

エイナ:「——…嗯嗯!?」

後方有人將手伸過來,堵住了我的嘴巴。

(是、是誰…!?)

連出聲的機會都沒有,我就這樣被帶到暗處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政宗的家臣:「政宗大人! 有急事報告!」

數時間之後——看著衝進政宗房間的家臣,政宗瞪大了眼睛。

政宗:「什麼,這麼大聲」

政宗的家臣:「就在剛才、接到了在城中巡邏的人的報告……」

政宗的家臣:「說是、エイナ大人遭到真田的手下綁架了——」

政宗:「……什麼?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章節好難翻喔

 

……這是藉口沒錯  。゜(つω`)゜。

 

*以上翻譯僅供參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