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在走「私だけの戦国武将」信長大人篇,覺得內容挺有趣的~

 

信長大人、秀吉、家康三人面對不叫的杜鵑鳥,他們會做出什麼行動?

關於這個故事身邊好像很多朋友都知道,

但我真的沒有印象啊……(可能以前沒有愛,聽過也忘了吧 XP

 

根據「甲子夜話 53」:

なかぬなら殺してしまへ時鳥   織田右府
鳴かずともなかして見せふ杜鵑  豊 太 閤
なかぬなら鳴まで待よ郭公    大権現様

 

白話翻譯:

「杜鵑鳥不叫,我就殺了牠」(信長大人)

「杜鵑鳥不叫,我就逗牠叫」(秀吉哥)

「杜鵑鳥不叫,我就等牠叫」(家康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至於在遊戲裡面,

因為佐助很在意詩詞寫的到底會不會符合本人的想法,

就做了一隻杜鵑鳥的娃娃要女主拿著去問三位大大

(誰來吐槽佐助根本不用特地做娃娃也可以問啊www

(佐助:就說有實物比較好聯想嘛 o-o

 

 

女主:「如果家康有一隻不叫的杜鵑鳥,會怎麼辦?」

家康:「嗄? 可是我沒有喜歡鳥到會去養啊」

女主:「你就想像一下如果養了的話嘛」

家康:「那沒什麼,如果牠不叫我也無所謂」

家康:「在牠叫之前我只能等了啊」(淡定臉)

 

秀吉:「『如果有一隻不叫的杜鵑鳥』……?」

女主:「嗯,如果是秀吉先生的話,會怎麼做?」

秀吉:「嗯—,那就好好疼愛讓牠開心、試著逗牠叫囉,我的話」(溫柔寵溺臉)←?

 

信長:「不叫的杜鵑鳥、嗎。那種東西就殺了丟掉吧」(狂妄臉

女主:「!」

信長:「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會那麼下令吧」

女主:「咦……?」

信長:「可是現在,有不叫的鳥也沒關係」

信長:「如果是妳中意的話,即使不叫我也就那樣欣賞吧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有沒有覺得信長大人寵度破表 xDDDDD/////

 

作者松浦靜山若顯靈,聽到應該會噴飯。←

 

 

***

剛才發現有佛心日本人將之前光秀的故事打出來了!!!

看了差點痛哭流涕。

http://arusebu.blog27.fc2.com/blog-entry-79.html

光秀也是帥到破表

跪求復刻 QWQ

 

 

 

 

盈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